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1月4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公布,这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条例公布之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迅速采取措施,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统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体与自学的方式充分深入学习《条例》。

一是集体学习《条例》内容。纪委书记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条例公布后,第一时间推送《条例》原文到工作群,要求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1月7日,全体纪检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集体研读《条例》原文之后,在线交流学习感悟。大家认为,《条例》明确了纪检干部的权力边界,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条例》,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努力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学深悟透,线下自学。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都在防疫工作一线。大家克服困难,合理安排时间,观看视频讲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时时关注“人民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微信公众号转发有关《条例》的媒体深度解读等新闻,全面学习掌握《条例》内容。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对照《条例》要求,学校纪委将进一步严格内控机制、明确权力边界,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