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2021年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建斌,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罗增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罗增强作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信访和问题线索分析,问题线索处置,学校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开展,通报了纪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领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传达《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意见》,对标中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增强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王建斌在总结中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要深刻领会法规意图,把握党规党纪的精神实质,依纪依规履职用权,发挥执纪者先守纪的“头雁效应”。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努力提升纪检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境界情怀,确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文/图 纪委综合室 周俊屹 )

说明:C:\Users\sr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10f9676473f32b2b89a35d791c4eb.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