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协调小组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综合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建斌主持。

说明:

会上,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罗增强作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信访和问题线索分析,问题线索处置,学校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开展,通报了纪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议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重要情况报告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通知》。

王建斌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二要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执行力、保障力。各成员单位在行使管理职能中,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专职监督作用,要体现对职能部门监督的再监督,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三要主动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要聚焦本职工作,积极作为,狠抓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要紧盯学校中省共建项目、阳光工程录取,大宗物资招采、人员岗位聘任,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四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部门的“一把手”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做到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自觉监督,接受监督,管好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说明: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文/纪委综合室 周俊屹 图/宣传部 艾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