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纪委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2021年纪委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曹渊主持,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罗增强对2021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围绕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2021年上半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和重要内容。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员违纪处理的意见。

曹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学习最新的中省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努力提升纪检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二是要转变思想,2018年中央纪委推动“三转”后,纪委工作主要是坚持关口前移,着眼防范。强化纪律教育和事前监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本职工作,积极作为,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特别是对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文、图/纪检监察室 史瑞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