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西航党纪字〔201811

关于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安排

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省纪委紧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安排》文件精神,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我校就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作以下安排。

一、加强廉洁过节教育,强化纪律敬畏。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省纪委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充分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纠正“四风”之外的观众,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守牢廉洁过节纪律底线。

二、严明各项纪律规定,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全校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要求,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关于落实中央规范工资津贴补贴工作要求的通知》(陕财办〔201859号)要求。严禁违反规定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严禁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严禁节日庆祝之机,变相向职工普遍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或者与活动无关的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收受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搞超标准接待;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或化整为零分批操办。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促进节日风清气正。

三、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正在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把党员干部和教师违规问题作为查纠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学校畅通信访举报通道,鼓励师生监督。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部门、本单位节假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425655284258200

举报邮箱:jw@xaau.edu.cn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 1229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