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发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西航党纪字〔2019〕17

关于下发元旦春节期间

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即日起至 20202月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和问题

专项整治在学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党员干部中开展,重点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

(一)专项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

(二)专项整治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三)专项整治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

(四)专项整治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五)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二、工作要求

1.认真安排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

2.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和自身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在述职述廉时,要将承诺情况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接受评议和监督,并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3.推进承诺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利用近期的“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对组织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见附件),并将承诺书于12月底前交至纪委办。

4.鼓励主动上缴。深化整治期间,各党总支书记要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学校纪委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之规定,鼓励自觉主动上缴。学校纪委将认真登记,礼金收缴情况每周上报省纪委监督检查四室。

5.加强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在元旦、春节期间将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等措施,切实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6.严肃查处问题。在学校开展深化集中整治工作期间,学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线索渠道,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和“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学校纪委将根据时间节点和问题性质,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校纪委信访举报线索渠道:

举报电话:8425655284258200

举报邮箱:jw@xaau.edu.cn

网络举报平台:

DBSTEP_MARKFILENAME=1770706234237537627docMARKNAME=纪律检查委员会USERNAME=罗增强DATETIME=2019-12-19 11:25:40MARKGUID={6FD0FC45-1771-46C9-BFBA-97D8C0E66960}

联系人:高均立  电话:029-84258200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19

附件

西安航空学院领导干部承诺书

姓名

所在单位及职务

承诺内容:

1.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

2.不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3.不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

4.不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5.不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以及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6.除上述承诺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履行岗位职责时还需承诺的内容:

   

承诺人:

                                           

抄送:校领导

西安航空学院纪委办                 2019年12月19印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