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纠正“四风”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纪委监委廉洁过节部署要求,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党总支书记要自觉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维护党员干部形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督促本部门、本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

  三、从严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学校纪委在节日期间将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年货节礼、公车私用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将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举报电话:8425655284258200

举报邮箱:jw@xaau.edu.cn

网络举报平台: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 年12 月3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