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纪委决定举办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守初心担使命,反腐倡廉颂清风

二、活动时间:6月上旬--7月上旬

三、活动对象: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

四、活动内容:

(一)观看警示教育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分散组织观看的形式对各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各纪检委员携带U盘到纪委办拷取警示教育片,注意对所拷取的内容保密,不传播,不上传互联网,注意保密纪律,按保密要求管理。

(二)品读“经典家训”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典家训,传播清廉家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陕西省纪委监委组织编写了《经典家训品读》一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经典家训品读》为主要诵读内容,也鼓励自行选取经典家训品读、抒发读后感,借此传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好传统,让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校风,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两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进行诵读, 6月 15日前将诵读作品内容、诵读人报纪委办;纪委办统一协调确定篇目内容,并会同网络中心进行录播;活动结束后,学校纪委将对录播内容分期在纪委网站、廉洁西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进行推送;并评选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三)廉洁书画展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文化修养和艺术情操,学校纪委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征集廉洁书画作品。书画作品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突出反腐倡廉,廉政勤俭寓意的诗词、格言、警句、楹联等,书法笔体不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活动内容,6月 20日前至少上交2副书画作品。活动结束后,学校纪委将对书画作品进行翻拍处理,并分期在纪委网站、廉洁西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进行推送展览;并评选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四)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

邀请专家学者作廉洁教育专题报告。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更加宽阔的理论视野、战略思维和丰富鲜活的典型案例,讲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力反腐,激励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廉政意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五)廉政知识测试活动

为了进一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加强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增强法规纪律观念,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纪委办将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活动。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

五、活动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经典家训诵读内容和廉政书画作品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统一报送至纪委办;电子版统一发送至jw@xaau.edu.cn

联系人:高均立 洛渭

电话:84258200 81672402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年6 月2 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