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函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洁自律,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纠“四风”问题,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一、加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

中秋节、国庆节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纪律要求。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好纪律教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廉洁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

二、令行禁止,守住纪律底线

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上率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三、落实责任,开展监督检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要紧盯中秋节、国庆节关键节点,早部署、早提醒,防患于未然。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各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并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29-84258200

举报邮箱:jwexaau. edu.cn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