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曹渊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罗增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曹渊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强调,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曹渊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三是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