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的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体育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自2021年6月2日起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的诵读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诵读活动,诵读内容均节选于《红色家书》和《经典家训品读》二书中,诵读音频在体育部微信公众平台分四期进行推送。

作为体育部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诵读活动结合体育部特色,挖掘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给人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精神”,激发教职工的爱国热情,鼓励教职工在诵读的过程中学习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体育部主任张建诵读的《近芝兰者久自芳》中提到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人生在世,不可避免地会受到环境及周边人和事的影响。副主任李然诵读的《眼中有四海心怀大格局》中提到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坐拥云起处,心容大江流。”只有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才能做得更大。体测中心主任赵锋诵读的《良好的家风代代传》中提到家风,是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好的家风犹如一杯清茶,为世人敬仰学习传承千百年经久不衰……

通过此次的诵读活动,让教师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时代担当、无私奉献,更从中汲取到信仰的力量,更是为了让教职工在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同时,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汲取红色力量。深刻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磨练的红色基因和良好家风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文/李蕴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