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贯通联动做好“双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有的放矢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把握节日特点,纠治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吃空函”、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餐饮浪费,通过快递、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节日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要聚焦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有关问题,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收送月饼和蟹卡蟹券等“四风”问题。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冷硬横推,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任性决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天价月饼”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监督检查,释放从严信号。中秋、国庆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加大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29-84258200、029-88630037

举报邮箱:jw@xaau.edu.cn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