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2022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就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陕西省纪委监委在节前发布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认真学习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编印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抓紧抓实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咬耳扯袖,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尽责担当。

二、抓住重点问题,严明纪律规矩

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八紧盯八严禁”:

一是紧盯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

二是紧盯餐饮浪费问题,严禁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享乐奢靡,搞铺张浪费;

三是紧盯经费管理问题,聚焦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

四是紧盯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以及接受“电子红包”、线上转账等隐形变异问题;

五是紧盯车轮歪风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等活动;

六是紧盯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

七是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在重点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八是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形成疫情防控任务布置和落实的闭环要求,严禁工作中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查快处问责

学校纪委将以巡视整改和专项监督为抓手,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严的主基调,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者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学校纪委将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确保线索清零见底、处置精准到位,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88630037、84258200

举报邮箱:jw@xaau.edu.cn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