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紧紧把握重要节点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做好学习、提醒和警示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教育引导

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四风”,杜绝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崇尚清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工作无关的宴请;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行为。

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网络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两节”期间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将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严格执纪问责,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88630037;84258200;

举报邮箱:jw@xaau.edu.cn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