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2022年度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图书馆、车辆工程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罗增强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剑坤围绕项目申报和采购工作中如何正确履行职责,从项目管理的制度规定、项目的归口管理和立项、采购方式和组织形式、合同签订和项目的验收等方面进行举例讲解。国有资产管理处综合科科长鲁艳玲对招标采购的流程及采购需求编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补充说明。审计处处长罗俊忠就审计服务的工作范围,对合同审签、编制工程量清单及上限控制价、工程项目结算审核等三个主要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财务处处长周晓敏就各部门在编制预算的时间节点、项目周期的进度、项目建设中经费的管理、财政计划支付等有效性等问题进行讲解,同时介绍了未来学校将建立的项目库建设管理平台。罗增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此次会议体现抓早抓小,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吸取以往项目建设中的经验教训,防范风险、认真履职,合规、合法把项目建设好。

曹渊在讲话中指出,各项目单位要聚焦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学校职能部门的管理、项目建设的论证、部门之间衔接配合、防疫物资的采购、项目设备的闲置等11个方面查找问题原因。同时就如何抓好项目建设,从项目规范、审计、追责等角度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以此次监督工作会议为指引,梳理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在工作中要抓重点,完善日常管理,做好建章立制,善于运用长效机制管人、管事、管长远;三是各部门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中,需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论证、科学决策的精神来落实学校提出的新要求。学校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文、图/纪委 周俊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