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教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纪委综合室、党委相关工作部门、职能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渊主持。校党委书记王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细化了责任部门的工作任务清单,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巡视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建斌充分肯定了校纪委近一年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三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二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国庆假期教学安排,各教学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要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安全有序推进师生各项工作。三是聚焦政治巡视,结合中央巡视组对31所中管高校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意见,要求我校举一反三,及时改进工作。学校近期对计算机学院开展的政治巡察工作,要坚持以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以学习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手册为抓手,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学校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校风学风建设,将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生学风相统一,坚持巡视巡察一体化,以巡视带巡察,上借下力,下借上势,实现监督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曹渊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调各单位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对照通知中的内容和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查漏补缺。立足职能职责,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出现的侥幸心理、懈怠心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师生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强调了学校安全稳定等其他工作事项。(文/纪委综合室 周俊屹 图/宣传部 艾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