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违法的成本根本就付不起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违纪违法事实

陈军,男,汉族,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委员、重庆坤唯实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

2021年4月,陈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陈军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甘于被“围猎”,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工程验收、工程款划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陈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2021年10月,陈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21年12月,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忏悔书(节选)

现在失去了自由,整日面对冰冷的墙壁反思,发现一切都追悔莫及了,才终于看清事情的真相。也许只有自己的亲人还能关心和担心自己了,可自己却把亲人们推到了崩溃的边缘。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这么多的牵挂,到失去之后才知道珍贵,终于明白违法的成本到底高在哪里,根本就付不起,这就是代价。

每时每刻都在想念父母、妻子和女儿,无数次地幻想着和他们在一起。一点一滴的往事浮上心头,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笑容都可能让我泪流满面。都是因为我的过错,才造成了他们所面临的困境,是我亲手毁了这个曾经幸福美满,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